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大学生在常创业项目喜获创业补贴

2020-01-22 10:2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2019年岁末,常州旭谦互联网、湾艾狮国际贸易等5家台湾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首次获得企业开业补贴。 

  2018年4月,常州市台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来常创业就业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在常创业就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政策发布以来,在常州市台办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发展踊跃。2018年底,常州市台办和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创办你的企业(SYB)” 台湾青年专题创业培训班,免费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培训,部分创业台青拿到培训合格证书,并通过提交纳税证明、大学文凭等相关材料,在成功开业满一年后,拿到了开业补贴。常州市台办与市人社局紧密沟通,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台青创业企业提供周到服务。(台商服务处 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