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再次亮相常州

2020-01-20 15:2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风波1月20日讯 18日晚,由江苏省旅游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再登龙城,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华彩启幕,这也是该活动连续第四年落地常州。 

  本届“江苏·台湾灯会”以生肖为主题,两座生肖大灯组独具特色——常州《魔鼠狂想曲》灯组,魔法老师与小伙伴们喜气洋洋迎接新年到来;台湾生肖主灯以“爵士好鼠”为造型设计,取名《一元复始曙光再旺》,“曙”谐音“鼠”,代表对未来的期许与无限的希望。除两岸生肖灯组之外,广场上还有不少高科技灯组:2000平方米的麦浪灯海浪漫唯美、上万株“蒲公英”朦胧变幻、20米高的霸王龙灯光交织、硕大的七彩天穹尽显科技魅力……整个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被灯会装扮的犹如一座光影城堡。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还推出了“十全十美的两岸年味”系列活动,包括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常州特色舞龙舞狮、非遗民俗文化节、传统折子戏等,以及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美食节活动。艺术表演、展览展示、民俗体验、饕餮美食齐聚苏台灯会,为市民送上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年终盛宴。 

  据悉,本届灯会每天17∶00至22∶00亮灯,将持续免费开放至2020年4月6日,历时80余天。(交流交往处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