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常州实习实训特训营开营

2019-07-15 15:3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原标题:“手牵手 心连心 创未来”——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常州实习实训特训营开营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7月12日上午,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常州实习实训特训营举行开营仪式。活动由常州市台办主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协办,常州市台青创业就业基地——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承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团市委副书记张博以及相关部门、高校、台企代表出席活动。台湾铭传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十多所台湾高校近80位大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徐栋对来常州参加暑期实习实训和文化交流参访的台湾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台湾大学生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常台交流合作概况,分享了台湾青年在常州成功创业的鲜活案例,希望大学生们珍惜机会,多交流、多体验、多了解大陆、感知大陆,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常州市台办、教育局、团市委领导共同为此次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特训营进行授旗。开营仪式后,徐栋作《常州与常台交流合作概况》专题讲座,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理事长秦斌作《大陆发展机遇下的创业就业及新商业模式》讲座。 

  活动中,光宝实习团、盛辉药业实习团、佛光大学参访团及圣约翰科技大学团的大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向与会嘉宾分享他们在常州实习实训、交流参访的经历和感想,并表达了毕业后来大陆发展的意愿和对未来的憧憬。 

  据悉,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部分台湾大学生,将在常州进行为期1-2个月的暑期实习实训。本次特训营旨在为两岸大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台湾大学生零距离了解祖国大陆的生活工作环境,促进有志有识有为的台湾大学生来常就业创业。在台湾大学生实习参访期间,除了在企业实习实训外,市台办还将携手相关部门单位,推出“走进京杭大运河”等一系列文化参访、青年交流、产业考察活动,力争让台湾大学生在常期间活动更加丰富、生活更加精彩、收获更多成果,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和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