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钟楼区举办全区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

2019-07-09 14:5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为扎实推进新形势下钟楼区对台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对台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7月3日,钟楼区委统战部举办2019年全区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及干事,台企联络员,区台谊会理事及台属骨干,涉台单位分管负责人共36人参加培训。 

  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薛丽君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对台工作始终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将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构建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集聚地为目标,深入挖掘钟楼特色资源。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在对台人文、经贸、农业合作、维护台企台胞台属合法权益、涉台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全区对台干部通过此次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两岸经贸交流的影响,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定信心决心,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形势政策解读,又有业务工作讲解。市台办副主任凌洁为参训人员作了台海形势报告和新形势下深化两岸融合、促进台企转型发展的辅导,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作了两岸关系发展概况及对台政策实务的宣讲,市台办经济联络处、交流交往处也分别就如何在服务台企台商中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如何做好赴台审批管理和行前教育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结束前,学员代表北港街道党工委委员须晓清和钟楼区台谊会会长卞宪芳还作了务实精彩又发自肺腑的学习心得发言,在全体学员间引起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培训,刷新了对做好对台工作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勤于思考,加强研究,互相交流,集思广益,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新要求,在转变思想观念的同时,更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上的改进,不断提升自身对台工作水平。(钟楼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