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台医养合作项目交流会暨颁照仪式举行

2019-07-05 07:4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近日,台湾凡易医养医疗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允中率台湾青年代表团来常推进落户该市的医养项目,并参加了常州市台办组织的“常台医养合作项目交流会暨颁照仪式”。 

  会上,常州市、区两级卫健委、民政局、台办、养老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该市今年最大的台青项目常州凡易医养医疗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颁照,同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该市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表示:台湾养老产业起步早,发展成熟,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地方,希望台湾先进的养老理念多引进到大陆来。台湾青年卢允中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认识到大陆、常州变化之大、发展之快,大陆养老产业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他对未来在常州打造养老标杆充满信心。 

  台湾凡易医养是具有40年医疗养老产业经验的团队组建的联合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医养照护、托老中心、社区关怀、辅具与销售、医疗器械研发以及护理人才培训等,在台湾设有14家医养机构,年均营收3.6亿新台币,年均非营收1.3亿新台币,纯益率25.76%。 

  今年6月,台湾凡易医养在常成立常州凡易医养医疗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台湾青年卢允中,注册资本500万美元,预计年营收57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养老服务、医疗器械销售、老年康复护理服务、护理技术培训等。计划未来五年向常州引入台湾先进医疗、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模式,以教育培训为基础、养老机构为依托,输送养老服务高阶人才,引入台湾医养智慧化产品。 

  在常期间,卢允中一行走访考察了西太湖医疗产业园、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并与常州卫校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双方在合作培养护理人才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和追求,并就如何培养养老护理人才交换了意见,对常州市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