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城市名片亮相台湾新北

2019-03-15 11:5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2月18日至3月3日,台湾新北市“猪福满满”祈福灯会上,环球恐龙城及东方盐湖城代表着常州城市名片的两大景区分别展出了超大型主题灯组——“东方侏罗纪”、“逍遥山镇”,两组彩灯均在20米以上,“东方侏罗纪”灯组以中华恐龙园主打的恐龙为主要创作元素,通过形态各异的恐龙穿上传统节庆服饰营造喜乐融融的元宵佳节氛围,“逍遥山镇”则以传统的裱糊工艺融合现代光影技术将中国的天人合一、八卦风水等道家思想进行创造性解读和诠释,灯组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驻足,许多学校老师带领学生观赏解读并合影留念。 

  常州与台湾渊源深厚,联系广泛,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青创等领域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常州现有台资企业1300多家,投资领域从传统的制造业已逐步拓展到旅游休闲、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常住台商逾1500人。2015年,常州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试点城市,并开通对台直航航线,为两地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苏台灯会”连续在常州成功举办三年,均取得良好效果,灯会台湾主办方对常州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两岸灯会,也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的内涵。(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