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美音自在溧阳 亮灯宝岛台湾

2019-03-04 15:2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4日讯 2月2日至24日,2019南投灯会在台湾南投县举行,应南投县政府邀请,溧阳市制作了灯组亮相本次灯会。 

  溧阳市展区以“美音自在溧阳”为主题,展示了溧阳一人(史贞女)、一景(山水主题)、一物(焦尾琴)、一特产(茶叶)、一阁(文昌阁)、一楼(天目湖牌楼)、一诗(游子吟)、一公路(1号公路)等内容,充分展现溧阳的人文情怀和山水风光,天目湖中驰骋的日月潭号游轮更代表了溧阳与南投结对县市的交流合作。溧阳展区的灯组做工精细到位、寓意丰富,幽雅的灯光铺陈与现场环境相结合,与主灯互相呼应,在夜间更显亮丽璀璨。溧阳市的灯组不仅受到了南投县政府领导的青睐,在灯会现场还受到了众多台湾民众的喜爱,争相合影留念。溧阳市副市长何家奎带领政府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南投灯会,受到了南投县政府副县长陈正、秘书长洪瑞智等人的热情接待,在南投观光处的陪同下共赏灯展。近日,南投县政府特发来感谢状表达对溧阳市参展的谢意。 

  溧阳天目湖和南投日月潭自2009年正式结对“姊妹湖”,至今已近10周年,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将在溧阳市天目湖举行。此次是溧阳市首次应邀参加南投灯会,以湖结对、以灯为媒,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两湖牵手”成果,向台湾民众展示了溧阳韵味。(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