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巴斯特医药张家铭:二十年科研路 铸就“实业精神”

2019-02-22 14:4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2日讯 1978年到2019年,中国改革开放的如椽巨笔写就了中华民族奋斗的史诗,4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台商来到大陆谋发展,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春天的故事”,张家铭就是其中一位。 

  张家铭出生在宝岛台湾,年轻时学习西药,1988年和学弟共同创立了一家私人中医院,在经营医院的过程里,张家铭开始酝酿一个在他家人、朋友、同事眼中看起来极其“疯傻”的计划,因为他看中了大陆中医药文化的千年积淀与发展,所以决定投身大陆去挑战研发中药贴膏的机遇。 

  1998年在常州地区,张家铭找到一家集体制药企业并承包了它的一个车间,开始围绕着中药外治法这个领域进行系列研究。创业的最初阶段,他一个人担任总策划、研究员、业务员、管理员等角色,为企业的生存发展不停奔波。 

  2004年,大陆第一次采用了国际GMP标准,而那时的张家铭早已提前使用这套标准,生产研发贴膏6年之久了。这期间,他多次背着研发出的贴膏返回台湾,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他通过大量的组方探索,为传统贴膏制品带来了改变,彻底摒弃了传统橡胶的粗、硬、劣、旧。在这之后,他开始挑战“西药透皮技术”与PVE医用材料的研发,为大陆填补了空白。 

  20年来,他奔波在海峡两岸,于可见处,抱一颗诚挚热烈的心;20年来,他奋斗在科研内外,于未知处,点一丝明亮动人的光。面对人生,回首来路,张家铭始终如一、不改初衷。(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