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新北市金山区、三重区基层代表团来常参访

2019-01-18 13:2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日前,台湾新北市金山区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和三重区里长组成的基层代表团一行50人来常州参访,市台办副主任徐栋接待代表团一行并参加相关活动。 

  在武进区,台湾基层代表团参观了潞城街道曙兴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就硬件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金山区永民社区与曙兴社区签署社区交流合作备忘录,就双方今后在社区建设、社区组织管理和运作等方面交流合作达成共识,这也是武进与台湾开展基层交流以来的首个交流合作备忘录。 

  在新北区,代表团来到西夏墅东南村,考察了有机蔬菜种植;与梅林村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邻里社区服务开展了互动;详细了解了奔牛新市村委特色项目、经济发展、土地规划等方面经验。 

  在天宁区,代表团考察了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和雕庄历史文化陈列馆,参观了社区“一中心两基地三大站四街区”,与社区就社区发展、治理、服务和社会组织开展公益创投项目情况等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留青竹刻技艺,感受了竹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菱溪社区分别与新北市三重区长安里、锦通里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密切两岸社区(村里)间的交流打下基础。 

  通过参观考察,常州基层社区功能齐备的硬件设施和精细化的管理服务,给金山区、三重区基层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代表团团员感慨,多次来到大陆,每次来的感受都不同,大陆发展快、变化大,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在常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常州方志馆、常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天宁查家湾等地。(市台办交流交往处、新北区台办、武进区台办、天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