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创业培训 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常州

2018-12-29 14:3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12月22日,“创办你的企业(SYB)”台湾青年创业培训班在江苏省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首次开班。此次培训由常州市台办和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近20名创业台青与10多名常州创业青年共同参加了为期4天的免费创业培训。  

  培训班采用小班教学,培训内容既有市场构思、企业财务等创业技能,又有创业政策、法律形态等专业知识,培训方式既安排了听讲环节,又安排了分组讨论、游戏模块,模拟分步创业,互动性强,让学员在浓厚的兴趣中积极思考,逐步完成创业计划书。务实、精炼的培训辅导进一步清晰了学员的创业思路,尤其是对记账、成本核算、采购和资金控制、风险控制等方面结合本地创业实践进行了实例讲解,深受欢迎。常台创业青年在培训课程中切磋交流,既提升了创业技能,又增进了情感,建立了友谊。 

  今年以来,常州市台办制定了《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州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牵头市人社、财政等部门出台《台湾青年来常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并编印《政策服务指南》大力宣传,积极引导、扶持台湾青年在常创业就业。目前,全市拥有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等省市台湾青创基地六家,为广大台青来常市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 

  随着相关举措的扎实推进,今年以来,新增台湾青年创业企业20家,创业台青30余人。宋彤文化传播、古岩记文化设计、秉新园艺、湾艾狮等一批新创企业已投入正常经营。(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