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师生来溧开展结对交流“暖心行”活动

2018-12-26 14:3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6日讯 为促进两岸学校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交流与合作,由省教育厅、省台办指导,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的“台湾师生暖心行”活动开启。12月17日,新北市三民高级中学、新北市板桥初级中学2所中学共计49名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来到溧阳结对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研学为期三天,新北市三民高级中学与溧阳光华高中和戴埠高中结对、新北市板桥初级中学和溧阳燕山中学结对。台湾师生共同参与了班会课、文化课、户外实践课、特色校本课等,并前往结对家庭体验家庭生活;参观了溧阳市博物馆、平桥石坝、新农村、农业生态园及“1号公路”等。 

  寄宿结对同学家庭加深了台湾师生对溧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了解,真切感受了溧阳高校及寄宿家庭的热情、真情。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岸学校之间的教育交流,更让“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在两地师生之间生根发芽。(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