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市台属联谊会组织参观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

2018-11-06 16:2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近日,溧阳市台属联谊会组织参观了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并召开五届三次理监事会议。溧阳市台谊会理监事及部分台属代表参加活动。 

  台属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中心分设科研监测中心、科普宣教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为湿地公园的管理、管护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在湿地科普馆,大家观看了天目湖湿地公园保护宣传片,实地参观了湿地保育区和恢复区等主要区域。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领导从保护修复、管理监测、科普宣教、合理利用、优质服务、示范引领等方面向台属们介绍了天目湖湿地公园的保护管理成效,展示了公园“红绿结合、永续发展”的理念和模式。 

  参观过后,台属联谊会召开了五届三次理监事会议,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和讨论,纷纷对湿地公园现在的变化表示赞叹,感受到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塘还湿、滨岸带修复、湖滨植被带修复、封山育林等一大批保护工程,生态系统保持得很好,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湿地景观空间,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借助与台湾亲属接触的机会,多多宣传溧阳建设的新成果,让台湾的亲属们更多了解溧阳,了解常州。(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