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新北区召开台商座谈会

2018-11-02 15:4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10月31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台商座谈会在三晶工业园融心社召开。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新北区台办主任余奋,区内部分台商,部分镇、街道宣统委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余奋介绍了中央、省、市深化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参会台商围绕惠台措施谈各自的感想。台商们认为,惠台政策涉及领域广泛,为在常的台企和台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有助于台商安心发展;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区台办和各镇街逐一记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孙泽阳代表新北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了台资企业为新北区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台商把握好政策机遇,在发展新格局新态势中,找准机会,扩大发展。他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响应中央对台工作的精神,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全力以赴把各项惠台政策落实好。二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及时把台商台胞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有关方面进行反馈,争取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重视,确保惠台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开展调研,跟踪服务。结合新北区实际情况,对常州市“36条实施意见”逐条进行研究,与区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研讨细化办法,不断完善台胞在新北区创业、就业、教育、生活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努力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题。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新北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