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 15个台青创业项目现场颁照

2018-11-02 14: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15个台青创业项目现场颁照 魏佳文 摄

  中新网常州11月2日电(解佳 魏佳文)11月1日晚,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颁奖暨常州市台青创新创业项目发照授牌仪式在江苏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师生、台湾“众剧团”、台湾新北市青年代表及在常州的高(职)校师生、台商台青代表、相关部门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常台青年交流合作,增强台湾青年国家和民族认同,推进台湾青年更好地来常州、来大陆创新创业及就业。

  常州市台青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发照及创业基地授牌 魏佳文 摄

  经过遴选和复赛评审,常州、台湾两地共14位参赛选手分获此次动漫邀请赛一、二、三等奖。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向获奖选手颁奖,并为常州市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授牌“常州市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园”。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为常州市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授牌“常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博创也成为常州第3家市级台青就业创业基地。

  当天,永淏文化传播、旭谦互联网科技、秉薪园艺、心传承教育咨询等15个新落户的台青创业项目集中获颁工商营业执照。今年以来,随着相关举措的推进,台湾青年来常州创业就业取得新突破。1-9月,该市新增台青创业项目17个,注册资本近3000万元,新增创业台青25人,新增就业台青约70人,新增台湾人才团队3个,常州台湾两地青年交流突破700人次,台湾东海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200余位学生来常州实习实训,创历年之最。

  创业、结婚、买房、安家……来自台北、现任常州台青会副主委的吴品鋐回望自己与常州结缘的8年,感触颇深:“现在我们整个家庭的生活圈基本都在常州,这里是我除了台北以外待得最久的地方,已经可以说是半个常州人了。”他表示,在惠台政策的引领下,他希望更多与自己一样的台湾青年可以考虑来到大陆发展,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