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女企业家代表团赴台考察交流

2018-09-21 14:4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日前,以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储蕾为团长的女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1人赴台进行了高效农业、民宿发展及文化创意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交流考察。 

  在台期间,储蕾一行先后赴台北、台中、南投、高雄等地,参访了源鲜农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花卉产销股份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文创园区等特色企业和园区,充分学习了台湾地区在农业产业、文创发展等方面的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品牌打造、绿色发展创新举措,感受到了台湾相关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储蕾一行还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在土地整合、产业化发展、有机种植、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能结合常州本地实际,在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精致农业等领域开展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促进两地农业企业的交流合作。 

  考察期间,储蕾一行不仅虚心学习台湾地区先进经验,而且不断探讨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每到一个拜访点,女企业家们都抓住机会尽可能多地与当地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围绕如何做好品牌推广、怎样开展订单式农业、农业一二三产业的合理配比、技术和模式的有效结合、有机产品的生产标准等展开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通过交流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达到了学习交流、借鉴经验及寻找差距的目的。同时,广交朋友洽谈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非常必要和高效。在交流的过程中,很多女企业家也表达了与台湾相关项目开展合作的意愿,提出希望能引进台湾先进的技术及管理模式,并在今后的进一步接触中达成真正的合作。(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