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胞踊跃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09-03 14:4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日讯 9月1日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的第一天,常州市7个受理点全面启动居住证申领工作。尽管当天大雨倾盆,但却没有浇熄在常台胞们办证的热情,大家纷纷第一时间赶赴各辖市(区)受理点,主动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  

  上午9点不到,新北区河海街道派出所门口已是人头攒动,30余位台商台胞自发组团前来办理居住证申领业务。常州优利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义是当天第一位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在常台胞。他表示,来到常州打拼已经十多年了,居住证的办理将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以后在工作、生活和出行上都能和常州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他很期待。台企永祺(中国)车业有限公司特助李兆哲带着妻子和5岁的小女儿瑗瑗一同来到河海派出所申领居住证,他说:“以前我们乘坐高铁总要提前到窗口买票,这次一家三口都申请了居住证,以后全家出游就可以直接在网上购票了,真是方便好多。” 

  在金坛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样有不少赶在第一批前来办理居住证的台胞。金坛台商联谊会会长陈俊隆表示:“居住证将使我们在大陆的生活更加便利,我们可以网上订票出行,也可以与大陆居民一样享有金融服务,无论工作、生活,都更加方便了。” 一同前往办理的台商刘树童夫妻介绍:“以前我们出差、出行,购票、住宿等都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居住证,我们以后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在溧台干、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柯德发兴奋地说:“之前,我们使用台胞证,住饭店只能选择四星、五星级的,乘坐动车必须窗口取票,坐飞机不能自助值机等等,有了居住证,这些不便都将一一化解。相信未来,台胞在大陆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将更加便利,也一定会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工作、读书。” 

  据了解,9月1日当天全市7个受理点共计受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65人。在常台胞们纷纷表示,台湾居民居住证将“两岸一家亲”落实到了细处,“家”的感觉更浓,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在常州这片热土持续创业发展的热情。(交流交往处、新北区台办、金坛区台办、溧阳市台办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