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人大副主任蒋自平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8-07-16 19:5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为加强常州与台湾两地经贸交流和企业间的往来,近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一行9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蒋自平一行通过实地参观、拜会访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台湾纺织业、机械制造、智慧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以及社区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拜会了台湾工业总会、纺拓会、中华工商竞争力永续发展协会,实地考察了旭荣集团及其研发设计中心、明昌国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兴农业集团等。此次赴台经贸交流活动行程安排紧、接触面广、考察领域宽、座谈了解深,既有与行业协会的交往沟通,又有两地企业的互动交流,既考察了企业工厂、又深入了农村社区,促进了两岸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蒋自平一行所到之处,都感到台湾企业对于加强两岸民间交流的意愿非常强烈,同时,台湾行业协会作用突出、注重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智慧绿色农业发展等做法都值得常州学习和借鉴。 

  通过经贸交流,蒋自平一行认为常州市要进一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对台宣介力度,通过经贸和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等活动,特别是加强与台湾行业协会、以及两地企业互动交流,积极宣传介绍常州,让更多的台商来常投资,营造常州对外开放良好环境;要高质量推进对台经济合作、推进全方位对台交流、推进文化宣传入岛、推进涉台服务工作、推进“31条惠台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台商台企困难和矛盾,维护其合法权益,扩大基层民众和青年参与度,促进常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