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旅台溧阳同乡会组团回乡参访交流

2018-07-13 10:4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7月5日至12日,旅台溧阳同乡会一行26人,在理事长蒋小伟的带领下回到家乡溧阳开展探亲参访交流活动溧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友强和溧阳市副市长陈峰分别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活动期间,参访团游览天目湖、南山竹海等地感受了家乡秀美山水实地观摩溧阳“1号公路”和曹山慢城了解家乡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概念参观燕山新区、燕山公园、燕湖公园等地,感知家乡城市建设和民生实事工程参观市博物馆,体验家乡深厚的历史底蕴参观了文化艺术中心,欣赏锡剧表演,感受传统文化;参观城市规划馆,了解家乡未来发展方向;走进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感受家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台办也向同乡会全力推介溧阳的投资环境,欢迎同乡会回家乡投资兴业。 

  此外,同乡会还参加了市台属联谊会第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长蒋小伟代表同乡会向台谊会致贺词会上,同乡会台属进行了座谈交流,很多台属向同乡会打听亲友的情况,同乡会总干事狄克逊都仔细进行记录,表示回到台湾将会帮助了解情况,同时也将联系在台亲属,让他们加入同乡会这个大家庭,为以后溧台两地的乡情交流打牢基础。 

  此次参访团成员涵盖老中青三代,其中90岁高龄的金为民老先生已经行动不便,坐着轮椅从台北飞到溧阳,要回家乡看一看,对家乡的变化啧啧称叹。89岁的狄慧龄女士已经是第三次随返乡团回表示明年还要回来。还有蒋先生一家,此次回乡在台办的帮助下,找到了失联24年的亲叔叔。理事长蒋小伟去年找到了失散60多年的亲姐姐,此次也是再次欢聚。参访团中还有四位大学生,他们表示以前都是从家族长辈的口中了解家乡的山山水水,体会不到老人家的那种眷念,此次亲身来到这里,才了解到故乡不仅风景秀美,山水背后的历史人文底蕴更是让人着迷,这样的体验远胜于口口相传,不来实际走走是感受不到的 

  在溧亲友热情接待了同乡会一行,有的还开车一直送到机场才分别。通过走访亲友,旅台溧阳同乡会感受了浓浓的亲情。(溧阳市台办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