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系统召开2018年上半年宣传信息工作点评会

2018-07-02 10:5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日讯 6月28下午,2018年上半年全市台办系统宣传信息工作点评会在常州市武进区政府召开,市台办信息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台办各处室及各辖市台办信息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涉台宣传信息工作,不断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整合各方资源,提高稿件质量,在全市台办系统形成了主动写稿、踊跃投稿、写精品稿的良好工作氛围。截至6月底,全市台办系统累计收集上报各类稿件近300篇,较去年同期来稿增长超20%,其中近20篇稿件被常州市委办、政府办、省台办、中台办刊物等录用。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常州市涉台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市台办台商服务处、金坛区台办、武进区台办先后作为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代表介绍上半年涉台宣传信息工作经验;台办各处室及辖市(区)台办信息员随后就当前信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及近期信息工作选题,尤其围绕台青来常创新创业、推进“31条惠台措施”尽快落实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市台办副主任陈锁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台办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成果,并提出,希望市台办各处室、各辖市(区)更加注重时效性、广泛性、准确性,继续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在此基础上,进行归纳综合、一再提炼和深度加工,打造有思考、有总结、有剖析的精品文章,努力做精信息2.0;学会观察,跳出本市局限,发现全省乃至全国的共性问题,探索做好信息3.0。 

  会议还特别邀请常州日报社资深摄影记者张海韵为全体台办系统信息工作人员作《新闻摄影技巧》专题讲座。(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