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发挥涉台优势 助推石墨烯产业发展

2018-06-27 15:4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武进区台办组织台企联干部调研西太湖石墨烯小镇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调动台资企业力量,发挥“以台引台”作用,助推西太湖石墨烯产业发展。6月22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区台办组织区台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理监事一行18人,参观考察西太湖石墨烯小镇,调研武进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西太湖石墨烯展示厅,听取了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就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常州市武进区是江苏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点集聚区。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引石墨烯领域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30多个,集聚相关企业130多家,其中石墨烯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全省的80%左右,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石墨烯原材料的规模化生产,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已在设备制造、光电显示、加热散热、复合材料、穿戴设备以及能源、环保、医疗等多个石墨烯下游产业领域实现了初步应用及产业化。 

  随后在中钢精材公司举行的讨论会上,与会台商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武进石墨烯产业领域这一优势,结合企业自身,加强与园区合作,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发展,促进台企转型升级。要发挥“以台引台”作用,把园区优惠政策介绍给台湾相关单位,同时邀请台湾清大、交大、成大、逢甲大学等碳材料领域的领军人物,来武进考察或举办两岸碳材料发展论坛,力争更多项目落户西太湖科技园,助力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