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5-22 15:1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昨天,常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今年起,常州市开始组织实施台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推动100家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支持一批台资企业上市挂牌(含辅导),打造一个大陆有影响力的常台交流合作品牌;加快建设三大以台资为主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力争吸引台资项目60家,实现台资企业每年在常投资年均增长达到10%以上。同时,《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今年也将加快组织实施。 

  常州今年还将在持续开展对台招引方面争取突破。去年,全市新设台资企业26家(其中超亿美元台资项目3家),同比增加62.5%,总投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99.8%,协议注册台资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1%,实际到账台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45.7%。 

  韩九云对常州2017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收获的新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常州的特色和优势,高质量推进对台经济合作、推进全方位对台交流、推进文化宣传入岛、推进涉台服务工作、推进“31条惠台措施”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中央有要求、常州有行动、行动见实效。(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