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市台商赴安徽宣城开展文化之旅

2018-05-17 11:3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5月12-13日,溧阳市台商联谊会组织台商一行20余人,前往安徽宣城开展文化之旅,感受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宣城的第一天,大家在敬亭山景区品味了诗、茶、佛、酒四大文化特色;在“江南第一漂”徽水河漂流,乘上竹筏顺流而下;在宣纸文化园,参观了传承千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流程,大家在赞叹先人勤劳聪慧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一张宣纸得来不易,要好好珍惜、节约用纸。

  第二天,大家参观考察了桃花潭和查济村景区,这里既有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自然风光,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当地的雕刻工艺以及徽派建筑的独特魅力使大家难以忘怀。台商们在细细品味李白《赠汪伦》这首千古绝唱时,也被“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情深深感染。 

  两天的宣城之行很快结束,台商们不仅在皖南的真山真水中放松了心情,更深切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