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市台属联谊会赴台开展民间交流活动

2018-05-17 11:3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近日,溧阳市台属联谊会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友强带领下,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观考察和交流活动。 

  此次赴台,参访团重点和旅台溧阳同乡会进行了交流对接,同乡会理事长蒋小伟、总干事狄克逊及部分理事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在座谈会上,双方各自总结了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交流成果,讨论规划了两地民间社团互动交流事宜。龚友强部长向同乡会成员介绍了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近况,邀请他们7月份组团来溧阳探亲交流、考察投资,还向同乡会赠送了新版《溧阳县志》和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邓超所著的新书《濑水钩沉》。同乡会理事长蒋小伟感谢参访团到台湾看望溧阳同乡,表示虽旅居台湾多年,但仍心系家乡、心系两岸。他们期望溧阳发展更好更快,期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一定为此积极努力。 

  在台期间,参访团还拜访了台湾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贤铭和溧阳台商联谊会会长周德良,实地考察了新北区公所、南投民宿、大湖草莓庄园和彰化县菌菇培育基地,学习了日月潭风景区的经营管理模式,感受了天后宫的宗教文化。 

  此次出访,加强了两地民间社团的沟通和友谊,密切了溧台两地的交流交往。通过与在台乡亲交流和参观走访,溧阳市台属联谊会一行对台湾城市管理、旅游农产品开发、养生休闲产品开发及水资源、森林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留下深刻印象,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