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7旬台属盼寻父 金坛台办暖心服务24小时

2018-03-16 09:5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6日讯 3月9日,无锡台属葛先生电话联系常州市金坛区台办,表示自己祖籍是金坛儒林,全家于1949年左右离开金坛来到无锡,随后父亲经香港到台湾,再没回来。自己今年已经70多岁了,一直遗憾未能见到父亲,希望金坛台办能帮助寻找其父亲的点滴信息。

  时间久远,跨区较大,查询难度也很大。金坛区台办一边做好葛先生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帮助他积极谋划,出主意想办法。带着有限的讯息,首先联系相关派出所以及区公安局,希望从历史档案中能查出其父亲的信息,然而经过比对,查出的人员与其父信息并不相符;随后金坛区台办又再次迎难而上,提出与葛先生一起“分三步”梳理讯息,一是将信息提交金坛台北同乡会,希望能征询到有效信息;二是联系无锡相关同乡会;三是上报材料,通过海协会帮助查找。

  3月12日,身在无锡的葛先生致电金坛台办,感谢金坛区台办的热心帮助。他表示,自己也知道寻找父亲信息的难度很大,但金坛台办热心、耐心、细心、关心的作风令他深受触动,尽管他致电的第二天就是周末,但金坛台办同志却毫不推诿,不厌其烦的为其服务,积极踊跃地为他出谋划策,让他感受到了暖意融融的24小时!(常州市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