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台资企业外贸发展

2018-02-08 15:4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8日讯 2017年,常州海关积极落实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20项措施力促台资企业外贸稳定增长。全年实现对台贸易进出口总额78.1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进口45.82亿元,同比增长16.7%出口32.31亿元同比增长5.1%。 

  一是坚持关长挂钩重点企业制度由一位副关长挂钩常州重点台企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多次带领关员上门服务,听取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介绍宣传海关政策法规,现场解决企业在进出口环节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加大对台企海关信用培育力度。常州海关克服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困难,多次对光宝科技晶品光电、永祺车业和旭荣针织等台企上门进行海关高级认证辅导培育,前三家企业顺利通过海关重新认证。 

  三是量身定制服务台企顺利通关。2017年常州海关累计为光宝公司加班182人次。兴勤电子因涉案不能实施高级认证,但为了让企业正常开展E帐册管理免交加工贸易保证金,常州海关加班加点为企业实施一般认证并顺利通过。2017年3月学雷锋日,常州海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专程前往永祺车业公司进行政策宣讲务。 

  四是积极台企上市做好扶持和服务工作常州海关先后为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出具信用证明,其中科华公司从2014年至2017年多次出具信用证明。 

  五是帮助台企用足用好海关减免税政策。加强政策宣传,为重点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年内为38家台企办理了进口设备减免税。 

  六是加班加点验放对台航班人员和货物。2017年运送台北进出境旅客8974人次。台北出港货物129票,8177件,108吨台北进港货物25票,284件,2.6吨。 

  七是积极为特殊区域内企做好特色服务全力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化整合,促进分送集报、自行运输和仓储货物分类监管等18项自贸区政策落地实施,使光宝科技和晶品光电等台企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帮助晶品公司申请出区与上级海关沟通协调,办理企业出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台商服务处 常州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