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瓯堡纺织被认定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培育企业

2018-02-07 09:2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关于发展服务型制造的战略部署,按照《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工信部联产业〔2016〕231号)目标要求,全省84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6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培育企业。常州市重点台企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7年度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培育企业,同时该企业还被认定为2017年(第1批)常州市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服务型制造示范、示范培育企业的认定原则有三项:一是强调成效。企业通过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推动服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企业生产经营重心从制造环节向制造和服务环节并重转变,企业利润中心由制造部门向服务部门延伸,以引导各类主体围绕核心优势加速转型。二是注重创新。企业在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典型案例,鼓励各类主体通过创新,加快转型。三是鼓励融合。制造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合,与互联网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融合,以服务为纽带建立协同共赢的合作关系。通过融合优化产业生态,提升资源统筹和专业协作水平,降低交易成本和合作风险,提升服务能力。(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