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8届“江苏·台湾灯会”落户常州 璀璨亮灯

2018-02-05 07:36:00
来源:常州晚报

  2月2日晚上,迪诺水镇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2018第八届“江苏·台湾灯会”亮灯仪式。为期一个多月的“江苏·台湾灯会”正式启幕。市长丁纯,副市长方国强参加活动。

  累计7250万人次看过的 

    灯会连续两年落户常州 

  自2010年始,江苏省旅游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及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举办“江苏·台湾灯会”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两岸反响强烈,参观游客累计达7250万人次。

  “苏台灯会”连续两年落户常州,既是对常州旅游形象度和知名度的认可,更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常州旅游。据悉,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18日,每晚5~10点亮灯,全程免费开放。光影交织、璀璨梦幻。

  灯会期间,著名的台湾美食“士林夜市”也将来到迪诺水镇,蚵仔面线、天妇罗、蚵仔煎等五十余种小吃,让市民游客畅享台湾美食。此次士林夜市小吃街将随第八届江苏台湾灯会2月2日一同开幕,结束时间为3月11日。

   喜迎新年,这个冬季 

    全城看灯精彩纷呈 

  除了江苏·台湾灯会,这个冬天常州还有几场精彩的灯会正在上映。

  2018常州灯会围绕2018年生肖主题元素,共分为七大板块——古韵龙城、南北一家亲、皇家120、魔幻恐龙城、声动奥莱、缤纷水镇、璀璨迎宾,60余组大型灯组和数万盏花灯共占地20余万平方米。在灯会开放期间,跨年荧光跑、包子大赛、摄影艺术展、新春送春联、元宵喜乐灯谜会、少儿手绘灯笼大赛等数十项文化活动,将陆续在迪诺水镇上演。

  第八届淹城新春灯以“中国梦 故乡情 淹城灯”为主题,融入了3D、激光投影等技术,并同时推出“烟雨春秋”水幕秀,将带领观众感受一场兼具历史感与科技感的表演。据悉,今年是淹城历年来灯组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年,灯会将从2月16日开始持续至3月18日。淹城乐园特别准备了有体现淹城春秋文化特色的灯组,如长达30米的“战车”、古色古香的“编钟”等。今年还设置多个参与性灯组,比如可以穿行其中的“无尽灯海”,游客在观灯的同时能参与互动,增添观灯的乐趣。

  2018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年味浓”齐集全国知名民俗艺人、灯艺传承人,设计了21组拥有浓厚中国风、继承中国民俗工艺的灯组,全力打造华东独特的大型山镇灯会。灯组以28星宿的布局错落有致地串联在山镇中,形成一条璀璨的星宿光带,4万平方米单体水上灯组《问鼎茅山》、山水实景灯光秀“封神榜”等颇具特色与创新。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上午,茅山盐君财神巡游、年货集市、民俗演艺,给游客丰富多彩的庙会体验。夜幕降临,景区还将上演山水实景互动演出《梦回茅山》《流光浮影》。

  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溧阳第三届宋团城观灯节将展现溧阳的民风民俗,延续传统年味。观灯路线将环绕燕山公园一周,充分融合了互动性、趣味性和科技的元素。观灯节期间,还有精彩的非遗等民俗表演和文化汇演,如花车巡游、非遗展演、舞狮表演、锡剧汇演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