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武台情·三十载》——两岸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特刊出版

2018-02-02 07:4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2017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的重要节点。为纪念30年来武台两地交流交往、经贸合作的点滴,常州市武进区台办历时近一年时间编写完成《武台情·三十载——两岸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特刊》,并于近日正式出版。 

  30年来,武台同胞在血浓于水的亲情、乡亲、故乡情的感召下,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两地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呈现出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的格局。武进区台办先后接待了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等重要政经人员2160批7327人次;接待台湾工业总会等民间团体520 批3120人次;两地间围绕经济、文化、教育、体育、宗教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经过30年的发展,全区累计兴办台资企业324家,投资总额超29亿美元,已经成为武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纪念特刊分亲情乡情、交流交往、台企风采、人物写真四个篇章,包含150余张照片、30篇文章,回顾总结了武台两地30年交流交往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感人故事,其中有当事人的亲身经历,也有见证者的感同身受;不但展示了两地交流交往的不平凡历程,也披露了许多生动鲜活的历史细节,进一步凝聚了两地血浓于水的血脉亲情。(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