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会召开

2018-02-01 07:2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日讯 1月30下午“常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各辖市区台办负责人、全市台胞台商台属代表以及征文、微视频大赛获奖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武进区政协副主席万卫新出席。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主持。 

  2017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的重要节点。为追寻历史记忆,浓厚血脉亲情,常州市台办筹划组织开展了九大纪念活动,包括“两岸一家亲”主题征文及史料征集、制作入岛宣传片和微视频、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推介会、困难台胞台属台企走访慰问、专题图片展、纪念专辑及邮册编印、台企转型发展研讨会、广场基层宣传等,全面回顾了30年来常台交流合作的发展历程,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荣获省台办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相隔一甲子的握手》等5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常州市台办、常州市武进区台办荣获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70年的牵挂》等3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会议回顾了2017年“常台交流合作30周年”九大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光宝华东运营中心总监曹建民、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赵明、市台办退休干部陈士行分别作为台商代表、台属代表、对台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对常台交流合作的30年历程作了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省主题征文、微视频大赛常州获奖情况,并向常州市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