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升级商务团组赴台服务

2018-01-29 15:4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近年来,常台两地企业间的商务合作日益活跃,办理每年多次商务赴台的人员逐年增加,赴台参展、签约、技培和设备安装等各类商务活动已成常态,为方便企业商务团组赴台,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合作,常州市台办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深植优质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规范、简明的赴台服务。 

  一是简化流程靠前服务2017年初,市台办主动与各辖市区台办及往年赴台人员较多的单位联系,全面掌握全市商务赴台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预案,并对有赴台意愿的单位和企业进行赴台审批业务指导。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等与台湾有着多年良好业务合作关系的企业,针对其公司管理高层、技术人员、营销人员与台湾的交流互访呈现定期化、常态化特点,常州市台办积极靠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QQ等手段,手把手教授申请多次入出境批复的资料准备,使企业赴台商务活动更为便捷。截至2017年底,市台办已累计为300多家企业办理多次入出境手续,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同时,在市台办网站服务指南栏目中上传赴台商务活动办理流程、办事须知、填报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表格,方便企业企办人员下载学习,熟悉申报工作。 

  二是创新举措优质服务。一方面,将原赴台商务活动申报文件设计成表格,实行表格化申报,让企业和辖市区台办填报时更加简洁明了;另一方面,建立常州赴台商务服务QQ群,及时公告办件事项,征求办件工作意见建议,开通企业赴台报件材料网上预审通道,材料审核无误后提前做好赴台申请的撰写等报件准备,真正做到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有效提升了办理效率,极大方便了企业服务对象。 

  三是压缩时限,高效服务企业商务赴台审核时间由原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变原每周审核上报一次为每周两次,明确每周二四为商务赴台批复资料审核上报时间,大大缩短企业商务赴台资料审核上报时间2017年初,台资企业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恒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前来为32人和15人集体办理商务赴台手续,亲身感受了“马上就办”承诺的实效。(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