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阿波罗生物:有机肥盆栽蔬菜1亩大棚年收入可达6万元

2017-12-19 17:26:00
来源:常州日报

  “别看这里只有7亩多地,每天能剪摘300斤盆栽有机蔬菜。”本月12日,金坛阿波罗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津告诉记者,蔬菜每斤10元,在金坛城区饭店供不应求。 

  阿波罗生物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已落户金坛后阳集镇16年。利用国际生物技术,公司年处理秸秆和畜禽粪便等废弃物10万吨。通过高温发酵,杀灭有害病菌,培育土壤需要的有益生物,年生产茶叶、药材、果树、水稻专用有机肥2万吨和生物制剂8000吨。其中,专用有机肥为无锡阳山水蜜桃、南京江心洲葡萄种植基地种植户首选。 

  去年10月,阿波罗公司创办家家爱园艺场,租用农民土地搭建大棚,利用有机肥无土盆栽蔬菜。种植的快菜、奶白菜、紫油菜、紫晶菜、乌塌菜、京水菜、青帮小白菜等20多个品种,既有金坛当地的,也有引自荷兰、意大利和我国台湾的,其中一半常州市民还没有见过。 

  闫津介绍说,公司通过引进台湾相关技术,解决了有机肥烧苗难题,在有机肥上直接盆栽蔬菜,杜绝了土壤农药残留安全隐患。大棚内则采用杀虫灯、粘虫板等物理防虫,产品真正做到了有机栽培,营养全、口感好。 

  “播种后长20天,移栽后再长30天,每斤10元,放在饭店里既可当盆景观赏,也可现摘现炒,很受欢迎。”闫津说,他创办的园艺场已与盛世桃园等多家酒店合作,不仅要种植让百姓吃得起的有机蔬菜,还要将成熟技术传授给周边农民,带领更多人种植有机蔬菜。“按1亩田大棚日产50斤蔬菜算,每天净收益200元,年收入有6万—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