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推出“四化”服务 为台企发展添动力

2017-12-01 09:3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为全力支持在常台企发展,今年以来,常州逐步推出了网络化、依法化、精准化、高效化的“四化”服务,为台企发展增添动力 

  部门联动网络化。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全程办理,大幅提高网上办事比率。推进审批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等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建设统一的公共支付平台。进一步简化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求助协调依法化。强化台商法律服务团、涉台商事仲裁中心作用,提高台商求助投诉协调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完善协调登记、跟踪办理、结案回访等制度,依法保障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服务措施精准化。大力开展律企同行、银企同行、校企同行、税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活动,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作为台商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准台企发展脉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台企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精神家园高效调整优化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增补一批与台相关的政府部门进入协调委员会,同时协调各部门落实为台企服务的职责,共建台商精神家园。汪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