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副市长许峥率团赴台考察现代农业

2017-11-22 15:1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日前,为加强常州与台湾两地现代农业工作交流,常州市副市长许峥率现代农业考察团赴台参访,并积极开展高效和精致农业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参访交流团采取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台湾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先后拜会了永龄杉林有机农业园区、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南投县农会、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绿世界生态农场、三爱农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华两岸颐养促进会、新北市蔬果运销股份有限公司等,还拜见了台湾农大吴金冽博士,就台湾和常州的农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和对接。交流过程中,永龄杉林有机农业园区负责人对常州的水蜜桃种植和加工技术很感兴趣,表示明年将组团来常进行专题考察学习。

  通过7天紧张而细致的考察,参访交流团感到,台湾农会组织作用强大;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非常发达;农业科技水平较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农产品营销体系健全高效等方面均值得常州借鉴。下一步,常州将坚持绿色发展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人才,确保常州农业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种好常州“幸福树”做出应有贡献。(交流交往处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