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卫校组织骨干教师赴台学习 搭建校际交流桥梁

2017-11-13 09:3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近日,应台北护理健康大学邀请,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宋志豪率校骨干教师一行17人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学习交流培训。 

  在台期间,常州卫校骨干教师们共同聆听了16场讲座,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优秀教师就课堂教学、教案设计、护理实训、护理实物能力鉴定、生命教育以及护理人文关怀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护理教学设计的经验和体会,探讨护理教学中难点和重点问题,拓宽了教学思路。台北护理健康大学还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阳明大学教授、艾滋病社会团体负责人、马偕医院护理长为大家讲学,内容涉及台湾全民健康保险概论、台湾艾滋病现况与教育、台湾护理概况及学制等,让大家对台湾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享受了一场场学术盛宴;同时安排了双连安养中心和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外科病房、外科加护病房和中心实验室等部门的实地参访,让大家从理论过渡到实践,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台湾医院和养老护理的现状和将来,收获满满。 

  常州卫校骨干教师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热情参与课堂交流,与专家、教授积极互动,受到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收获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搭建了友谊桥梁,为两校的友好交往打下了基础。(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