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两岸(常州)高职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举办

2017-11-02 15:4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日前,2017年两岸(常州)高职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七号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健,常州大学、常州旅游商贸等在常15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领导及来自台湾致理科大、醒吾科大、正修科大、华冈艺校、中国医药大学等4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此次研讨。 

  研讨会围绕两岸高职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发表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上,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和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校长尚世昌分别致辞。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霖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战略的路径和实施,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吴皖林作了题为《播撒种子,静待花开》的演讲,台湾醒吾大学教授、副校长陈义文介绍了学校的技职教育的新模式,台湾致理科技大学两岸事务长、国贸系副教授王正旭介绍了台湾职业学校创新人才、从心培养的经验,《旅读中国》杂志创办人、总经理汤碧云介绍了该杂志社在引导和服务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做的有益尝试。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两岸共同的话题,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并将进一步推进常台两地高职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