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大学与台湾高校深化合作 举办医学转化学术论坛

2017-11-02 15:4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日前,台湾致理科技大学、醒吾科技大学等高校教育代表团一行35位嘉宾参访常州大学。常州大学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以及常州大学商学院、教务处、团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戴国洪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及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现状,希望下一步能与台湾致理科技大学、醒吾科技大学等高校在校际交流、师生互访、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谱写两岸教育交流发展的新篇章。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教务长陈珠龙介绍了致理科大概况及台湾高等教育现状,希望两岸高校能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拓展“两岸一家亲”教育交流的新发展。台湾高校教育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常州大学商学院,并与在常州大学工作的台湾籍老师进行了交流。 

  10月27日,第一届江苏台湾青年医学转化学术论坛在常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学术论坛由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共同主办,马文隆、郑维中和杨颛丞3位博士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常州大学徐德锋博士主持。 

  论坛前,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王车礼院长与来访的马文隆博士一行就科研、教育、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双方科研合作达成共识,王车礼院长向马文隆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10月27日下午,马文隆博士团队和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徐德锋博士团队应邀常州市台办举办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推介会,双方在推介会上签订合作协议。(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