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胞周纯娟应邀出席“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

2017-09-26 15:1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9月20日晚,为纪念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在昆山周庄古镇正式拉开帷幕。常州台胞周纯娟女士应邀出席。 

  已经89岁高龄的周纯娟女士精神矍铄,动情地向大家描述了当年深切的思乡之情,艰辛的回乡之路以及两岸开放交流以来家乡人民给予她及家人的热情帮助,感情真挚,动人心弦;周奶奶深情地表示:“我觉得一天很短,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也短,短的来不及细品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更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身处暮年!世界在变,但我对故乡的情,永远不会变!” 

  周纯娟女士,江苏常州人,现任台北市武进同乡会十六届理事会常务监事,1948年毕业于武进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前身)附属真儒护校(常州卫校前身),同年随夫婿蜜月旅行,经上海、湖北、湖南、广州、香港到台湾。1987年11月4日,怀揣着香港中国旅行社签发的《台湾同胞旅行证明》,由香港第一次返回家乡,后多次往返常台两地,有力的推动了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武进区台办 陈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