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田学文书画个展在常州开幕

2017-03-21 07:3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1日讯 3月18日,师道传承——刘海粟弟子田学文书画个展在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开幕,此次个展,由常州市台办、常州市文联指导,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与台湾文化创意学会、中华海峡两岸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展出田学文画家的50多件作品,涵盖书法、山水、花鸟、人物等,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刘海粟大师女儿刘蟾,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市文联副主席周勇刚,台湾文化创意学会理事长冯冠超等两岸嘉宾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综观田学文书画大师的画作,其画路宽广、意境高逸、气韵生动、笔触粗旷、豪迈不羁。田学文精研绘画美学理论,并能融通中、西艺术特长而独出心意,故而其画作,每每都能引起观赏者心灵的共鸣与情感的交流。

  田学文为台湾著名书画家,笔名田父,江苏南通人,193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主修西画、副修国画,曾师从刘海粟、黄宾虹、潘天寿等大师。曾在北京、上海、台北及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举办展览。(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