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教育局真情解决台商子女入学问题

2016-11-28 14:5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8日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和省委、省政府 “六个进一步”要求,切实优化投资环境,着力解决台商子女入学这一后顾之忧,自2013年起,常州市教育局将台商子女入学纳入常州市义务教育招生计划,台商子女可就近入学,与常州市民享受同城待遇,多年来,常州市教育局一直关心支持在常台商子女的学习生活。

  11月25日,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一行参观了常州台商之家,并与常州市台协会会长黄澄辉、监事长角本清及常务副会长黄龙振等人进行了座谈。常仁飞向台商介绍了常州教育的基本情况,表示考虑到大部分台企都是生产性企业,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就近入学不便等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将对全市重点台资企业、为常台交流发挥重大作用并且支持祖国统一的台商子女,在就近入学、享受同城待遇的基础上给予适当照顾。

  黄澄辉会长感谢常州市教育局对于台商一以贯之的关心和爱护,今后将在台商中广泛宣传常州的教育情况,鼓励台商子女就近入学,并且号召更多的台商台企来常投资兴业,为常州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汪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