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吉的堡双语智优幼儿园开展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5-04-24 11:4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常州台资吉的堡双语智优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一次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在教室上课的老师立即指导孩子们迅速躲避到课桌下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本、书包或其他柔软物体保护好头部,其他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震波过后,孩子们按照老师引导的路线迅速逃离教室,跑步进入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活动中师生们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离开教室进入开阔地带,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显得快而不乱。

    通过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园教师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地震突然发生时,能不慌不乱,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汪 婷)